漯河源汇区:一以贯之抓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10日2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总纲领、总遵循,也为基层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我们将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三个务必’,全力做好结合转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为全市、全省发展高质量尽责任、做贡献。”近日,漯河市源汇区委书记王奇山踌躇满志地说,全区领导干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源汇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刻领悟思想精髓,凝聚发展共识。组织分级、分期学习,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全区上下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其核心要义;感悟伟大成就,保持政治定力;展望宏伟蓝图,奋力担当作为;牢记重大要求,扛稳政治责任;牢记殷殷嘱托,凝聚干事合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源汇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社会安全稳定,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补差距、扬优势,在新征程中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出彩,加快现代化源汇建设步伐。

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首先从区四大班子和其他县级干部抓起,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各级各单位要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的首要内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党员主动学,确保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充分发挥宣传部门统筹协调作用,深入宣传报道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充分展现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风貌。创新基层宣讲方式,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按照省、市部署,统筹开展网上网下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激发斗志干劲,抓好结合转化。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及全区当前各项工作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源汇区落地见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为明年工作顺利开局打好基础。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创新政策措施、谋划重大项目,不断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新的发展动能。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两大主导产业,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抓手,做好项目的谋划、招引、争取、落地等工作。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抓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对明年的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做到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争取工作主动,提升工作质效。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号角。我们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奋力谱写现代化源汇建设绚丽篇章。”王奇山说,今后将扛稳政治责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发展强实力,实施“两基地一中心一融合”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一城一谷一园一片区”产业发展定位,强化项目支撑,做大做强医疗器械和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坚持以实事惠民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凝聚全区广大干群合力,矢志不渝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王会锋)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