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神探”王少伟:守望初心践使命 担当实干护民安

2022年11月10日2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线民警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80后基层民警王少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激浊扬清去滓秽,担当实干护民安。2014年退伍后投身公安战线奋战至今,青春风华似一指流沙,王少伟从一名默默无闻的新兵摸爬滚打成长为刑侦大队中队长,夺取了一场场硬战胜利。从警8年来,他参与破获过涉案金额数千万的电诈大案,也侦破了无数民生小案;为了将嫌疑人绳之以法,他顶酷暑、耐饥寒连续数日进行蹲守;为了尽快挽回群众损失,他通宵达旦地加班加点;在边境偏远小镇、在日常上班途中……凭着刑警的敏锐和警觉发现并成功抓获了一个个长期藏匿的犯罪嫌疑人。部队的军事训练锤炼了他强健的体魄和坚韧意志,多年的刑侦工作练就了他一双犀利敏锐的“鹰眼”。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他总能在毫厘之间寻觅到嫌疑人的蛛丝马迹,从而让案件柳暗花明、真相大白,赢得了“鹰眼神探”的美誉。

工作之余,王少伟同志刻苦钻研、持续精进,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法律知识和业务技能。王少伟说:“办公室满墙的锦旗是对我最大的鼓励,追赃挽损后群众灿烂的笑容是对我最大的慰藉。作为一名民警,只有持续不断地学习,永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初心,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为群众守护平安,为社会经济平稳发展保驾护航。”(李卡 樊大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