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严守初心 勇担使命 狠抓落实 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更加闪耀出彩

2022年11月11日10:54

来源:安阳日报

  牢记领袖嘱托 感恩加压奋进

  严守初心 勇担使命 狠抓落实 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更加闪耀出彩

  ——访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

  记者 刘剑昆

  “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到红旗渠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红旗渠精神的高度关注,这对林州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要把领袖嘱托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把满怀感恩之心转化为强烈使命担当,把重大历史机遇转化为强劲发展势头,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月8日,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充满激情地说。

  王宝玉表示,林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原原本本学。充分用好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专题党课、干部培训等多种形式,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融会贯通学。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习精髓要义,练就过硬本领。要结合实际学。要结合岗位实际,制定任务清单,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工作上、行动上,让领袖嘱托在林州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我们在红旗渠精神指引下,创造了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创业三部曲,还要接续创造美太行新的壮丽篇章。”王宝玉说,发展是硬道理。没有经济发展,就没有林州人民的幸福生活。面对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的时代考卷,我们要把产业发展紧紧抓在手中,始终聚焦工业、建筑业、文化旅游业主导产业提升和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不断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本盘,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力争到2025年实现“166”目标,即GDP达到1000亿元,财政收入达到60亿元,城区人口达到60万人,奋力推动林州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

  “红旗渠很有教育意义,大家都应该来看看。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为我们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指明了方向。”王宝玉说,红旗渠精神是我们的传家宝。作为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我们一定讲好红旗渠故事,传承好红旗渠精神。依托红旗渠干部学院、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打造精品课程,推出经典路线,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全力建成全国知名干部培训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发挥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红色资源优势,依托红旗渠精神营地,用红旗渠精神教育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牢记老一辈愚公移山、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林州山多地少,七山二岭一分田,大多数村在山区,乡村振兴任重道远。”王宝玉说,要抓好乡村振兴这一主线。要坚持不懈开展“清洁家园”和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活动,扎实开办农民夜校、市民学校,积极有序发展党员,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育发展特色产业,特别是要把民宿发展作为头等大事,全力打造全省民宿第一县。要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这一堡垒。要强化向组织建设要生产力的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办好群众的事情,得到群众的认可。要用好发动群众这一法宝。党支部书记要在其位、谋其政,一步一个脚印干好身边事、当前事。要走群众路线,和群众多探讨、多商量如何开展、如何改善、如何提升,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发动群众,自己的事情自己办,自己的家园自己建,人人动手,改变林州。

  谈到未来的发展,王宝玉满怀信心地说:“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履行党的二十大赋予的使命,完成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我们对红旗渠精神的渴求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更加强烈。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奋勇争先,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林州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新篇章,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更加闪耀、更加出彩!”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