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富硒羊肚菌 “硒”望无限好

2022年11月11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工人正在把装好培养基的瓶子送入灭菌罐进行消杀灭菌

大河网讯 11月9日上午,走进叶县龚店镇十里铺村的河南虹皓健康生物产业有限公司的无菌车间内,工人正在把装好培养基的瓶子送入灭菌罐进行消杀灭菌。

该公司成立于2022年3月,是一家集研发、种植、生产、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化公司,运用该公司专有的培育和种植技术生产的“虹皓源”羊肚菌系列产品,营养价值高,深受国内外市场青睐。

“我们公司培育的羊肚菌与传统种植方式不同,我们引进了新型栽培方法,拥有瓶装培育羊肚菌的专利,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不受季节和温度的影响,实现‘天天种、天天采’。”河南虹皓健康生物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涛说。

工人将消杀灭菌后的培养基放入培菌室

羊肚菌粉是一种功能性菌粉和食品,为人体提供较多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增强人体免疫力。该公司使用富硒小麦作为培养基,经过消杀灭菌后放入培菌室,40天后取出,使用这个时期的羊肚菌制作的羊肚菌粉营养价值更高,每斤售价近2000元。

由于羊肚菌种植工序繁多、管理精细,为周边村民和脱贫户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基地农忙的时候可吸纳60名群众参与基地务工实现增收。

“自从公司成立,我就在这里上班。这里离家近,上班很方便还能照顾到家,工作也挺轻松的,每个月能拿到3000元左右的工资,我很高兴。”工人牛军丽说。

据了解,羊肚菌喜湿冷,在其他的羊肚菌产区,一般都是秋冬种植,春季采收。但是河南虹皓健康生物产业有限公司的羊肚菌是循环式种植,“天天种、天天采”,除了生产羊肚菌粉,还生产羊肚菌挂面、羊肚菌饼干,实现了效益最大化。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在羊肚菌的育种和种植上精益求精,在羊肚菌的规模化、品牌化上下功夫,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在羊肚菌产业化发展中‘财技’双收。”河南虹皓健康生物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瑞表示。(蔡长伟 王岚莹 陈亚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