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郾城法院: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强化基层干部法治意识

2022年11月11日13: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7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联合孟庙镇政府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孟庙人民法庭庭长刘晓专题授课,孟庙镇全体村镇干部、综治专员参加培训。

讲座中,刘晓庭长结合自身丰富的乡镇工作经历、审判业务经验,从法理角度出发,以“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意义”、“切勿知法犯法”、“懂法守法用法普法”和“运用法律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为题目进行了多角度的讲解,并引用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座内容生动充实,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刘庭长的授课层次清晰,内容丰富,运用典型案例生动,为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改进和提高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听了此次讲座受益良多。

据悉,下一步,郾城区法院将继续以深化“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宣讲活动,持续增强基层干部法治素养,不断营造和谐文明的法治环境,为乡村振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刘航 于微微/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