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精准施策,工业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2022年11月11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本轮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对我们企业确实造成了一些影响,但是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部门的帮助指导下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你看,现在我们厂的各生产车间都在有序进行生产。”11月8日,在位于汝州市的河南圣华原铝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该厂工人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在有序进行生产。

“本轮疫情对我们厂影响最大的就是原材料和物资的运输。”汝州经开区德平热电厂常务副厂长李向东介绍,该电厂的生产原材料主要是原煤,以前都是从平顶山采购,疫情发生后原煤无法运输。

“多亏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帮助协调,现在我们所需原煤可以从汝州本地的夏店煤矿和张村矿进行采购,每天的用煤量在2600吨,很好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转。”李向东说。

针对企业的物资运输问题,汝州市指导企业货运车辆按照《运输车辆闭环管理流程图》指引,落实提前报备,运输中车辆不开门、不落窗,全程点对点运输、点对点接货,严格防输入、防外溢。企业建立人员、车辆信息登记表,严格检查、如实登记往来货运车辆信息,出入口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及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发现异常情况,严禁入厂并立即上报。

据了解,为优化企业服务,给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环境,汝州市经开区、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局、金融工作局、各乡镇街道等单位,立足自身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

“企业返厂员工流动仅限于低风险村、社区人员,返厂后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我们将继续指导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杰说。

据统计,截至11月8日,该市重点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面恢复生产,其他企业也在有序复工复产。(蔡长伟 宋乐义 杜燕燕)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