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群众“零距离” 用心用情暖人心

2022年11月11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光山公安主动作为,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通过点滴暖心服务,赢得了群众赞誉。

救助邻县聋哑老人

“不知道老大爷啥时候出的门,先让他吃点口热乎饭,咱们再想办法联系他的家人。”天渐渐黑了,迟迟未能查询到老人的身份信息,考虑到老人在外行走多时,早已饥肠辘辘,民警便为他端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

11月2日15时许,晏河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河川村开展“两率”大走访时,发现一名70多岁的老人在李大店组的路边徘徊,像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发现老人是位聋哑人,无法与其正常沟通,且其身上未携带手机或有效证件。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迅速开展信息查询,并通过警民联络群发布寻人信息,动员群众提供有价值线索。

经过辗转查询,最终查明老人系新县陡沙河人,其当日本想去走亲戚,不料半路上迷了路。由于自身原因无法询问别人,结果竟走入了光山县晏河境内。19时许,闻讯赶到晏河派出所的老人家属,对民警的暖心救助感激不已。

帮助群众找到丢失现金

11月4日,晏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徐某报警称,其放在家里的1600多元现金不见了。接到警情后,派出所民辅迅速赶到现场,徐某见到民警后激动地说:“家里到处都找了,都没有找到钱,肯定是被偷了!这是我才从银行取的“五保”费用补助,丢了可怎么办呀?”,民警一边耐心地安慰徐某,一边询问相关情况。

经现场勘查,徐某家没有发现门窗被破坏和家里翻动的痕迹,排除了盗窃可能。为尽快查明真相,民警耐心与徐某进行沟通,让他仔细回想,并对其经常存放钱的地点开展查找。

根据徐某的回忆,民警很快在其卧室中找到了那被“盗”的1650元钱。看着失而复得的养老钱,徐某高兴得合不拢嘴,连连向民、辅警表示谢意。

接连为群众找回耕牛

“警察同志,我家的老水牛带着小牛娃都不见了,真是急坏人,请你们快帮忙找一下!”

11月2日17时许,孙铁铺派出所接到辖区郭乡村郭某报警称自家养的一大一小两条水牛,今天上午在散养在田畈里,不知何时竟不见踪影。接警后,民警立即向郭某详细了解事情的经过,结合现场情况分析研判,认为耕牛被盗可能性不大,应该是自己走丢了。于是,围绕耕牛丢失地点,民辅警兵分两路进行搜寻,同时将郭某家走失耕牛的特征发到“一村一警一连”微信工作群。经过一夜的努力,于11月3日上午在离丢失地点几公里的一处偏僻丛林中发现两头水牛,经郭某仔细确认后,正是他家丢失的耕牛。

无独有偶,11月4日18时30分,孙铁铺镇安乐寨村王某文的一条黑色水牛在谈河沟水库附近放养时走失。民警出警后,通过同样的方法,于当天21时将牛找到。11月5日20时,孙铁铺镇陈大湾村后余湾组村民吴某心养的3条水牛挣断缰绳后跑丢。民辅警于次日上午9时,在邻村田畈里找到了这三条水牛。

在此,民警提醒:农民朋友要加强对耕牛的看护,尽量不要拴在偏僻无人的地方,防止耕牛挣脱缰绳丢失,造成经济损失。(朱美惠 徐玲)

       相关推荐

  ·我为群众办实事|爱犬走失 民警快速找回获锦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息县警方暖心守护老人“回家路”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光山公安:民有所需 警有所为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