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光山公安:民有所需 警有所为

2022年11月11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群众有困难,民警会毫不犹豫伸出援手,群众有危难,民警会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光山公安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诠释着拳拳为民初心。

  居民家中突发火灾,警消联动化险为夷

  “警察同志,文殊乡猪山村李南湾组一民房突然起火,火势很大,还有两名老人被困屋内!”11月2日夜9时许,光山县公安局文殊派出所值班室电话突然响起,电话那端传来一位群众急促的求助声。

  情况紧急!值班副所长徐建长接到报告后,立即带领数名警力赶到事发地点。只见一家民房大门旁边的偏房里,大火正在熊熊燃烧,火势不断向四周蔓延。经询问,屋内两名老人此时已被热心群众转移,徐建长的心才稍稍放了下来。他立即与消防救援部门取得联系,并组织警力分头行动,迅速疏散围观群众,切断屋内电源。

  为防止火情扩大蔓延,民辅警顶着滚滚热浪,利用手中的工具不断向着火的房屋浇水。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后,民辅警立即配合消防员铺设水带,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协同作战,终于将大火扑灭。

  经了解,房主仲奶奶,已是90岁的高龄,因生活不能自理,其年逾七旬的女儿前来照顾。当天二人在家中时,因屋内电路老化,不慎引发火灾。所幸派出所民辅警、消防救援人员、热心群众合力救援,母女二人成功脱险,财产损失也被降到最低限度。

  男子驾车突遇险境 民警及时施援解困

  11月4日上午10时许,砖桥派出所民警接一男子报警:在砖桥镇李长店村路口,有一男子摔倒在路边,请求救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辅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躺在路边草丛中,旁边还有一辆三轮摩托车。民警将该男子慢慢扶起,询问事情缘由。该男子自称叫危某良,斛山乡郑围孜村人,今天准备到砖桥镇魏湾村干活,不料驾驶三轮车途中突然爆胎,因刹车不灵,他连人带车一下子冲进路边草丛中,从车上摔下时头部因撞击而受伤。

  为防止贻误病情,民警立即驱车将该男子送到乡卫生院治疗,并联系其工友把三轮车拖到砖桥街道修理。“你们的帮助太及时了,不愧是老百姓的保护神!”看到民警周到细致地安排,危某良动情地说道。

  少年赌气离家出走,民警耐心助其解心结

  11月8日早上,斛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女士电话报警,其儿子小程没有按时到校上课,现下落不明,她人在外地,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经询问得知,小程是一名小学生,平日里和爷爷一起生活。当日早上,小程与爷爷发生争吵后,背着书包独自出门,本以为是去上学,结果老师打电话告知小程并未到校,家人均不知道孩子去向,情急之下只得报警求助。

  随后,值班民警陈光坤带领辅警驱车及时赶到小程所在学校,与小程的爷爷和老师见面交谈,共同分析小程的去向,同时展开调查走访。走访中,小程的同学小占向民警反映小程现在正在他家中。根据这一线索,民辅警又带着小程爷爷迅速赶到小占家里,并最终找到了小程。

  一看到爷爷和民警出现,小程便表现出较强的对抗情绪,称自己不想回到校园上课。面对这一状况,民警循循善诱、耐心劝导,结合身边案例告诉小程辍学的危害性,引导他要专心学习、尊重长辈,不能因一时任性而置自己于险境。在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小程终于同意重返校园。听到孩子安全返校的消息,王女士在电话中感激地对民警说:“有你们在,我们在外安心多了!”(朱美惠 徐玲)

  相关推荐

  ·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群众“零距离” 用心用情暖人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爱犬走失 民警快速找回获锦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息县警方暖心守护老人“回家路”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