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做好沙陀湖调蓄工程资源要素保障

2022年11月11日18: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南水北调中线禹州沙陀湖调蓄工程项目核发了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使项目具备了立项审批和实质性建设的先决条件。

总占地面积11063.45亩的沙陀湖调蓄工程项目作为南水北调后备水源的战略性工程,事关禹州乃至许昌市发展大局。该项目前期工作自2022年3月启动以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切实把做好与该工程项目有关的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等前期要素保障工作摆上重要日程,面对项目用地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面积广、补划压力大的实际,统筹谋划、提前介入、克难攻坚,结合项目用地红线,制定项目规划选址与用地预审预案,建立推进台账,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在积极向上争取异地补划支持的同时,全力以赴摸排自身补划潜力,最终确定项目所占用6832亩永久基本农田的补划地块并通过上级外业核查。

同时,该局在国家尚未颁布水利项目统一用地标准的前提下,主动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对接,多次与水利部门和用地预审技术单位等的会商研究,认真查找相关设计规范,共同编写完成了项目用地指标合理性分析章节,确保《南水北调中线禹州沙陀湖调蓄工程用地预审与选址论证报告》及时通过省自然资源厅审查并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短短90天时间即完成项目用地审批第一个环节的全部事项,开创了许昌市乃至全省国家级重大项目用地预审的“先河”,受到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通报表彰。(张延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