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范坡镇曹徐村:菊花丰收采摘忙

2022年11月11日18: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正是菊花收获的季节,禹州市范坡镇曹徐村的菊花吐蕊盛开、竞相绽放,喜获丰收。

走进范坡镇曹徐村的菊花田里,仿佛置身于“金色花海”,处处菊香弥漫。放眼望去,朵朵菊花迎风绽放,光彩夺目,采菊工人巧手飞舞,穿梭在菊花丛中采摘菊花,菊田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曹徐村种植大户魏根长说:“我种植了三年菊花,这行业非常好。我今年种了80亩,金丝40亩,还有贡菊、大板菊。”

据介绍,菊花种植有易成活、省人力、市场价格稳定等优点。曹徐村流转土地100多亩,用于本村种植户在每年麦收之后种植菊花,实现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每年菊花的栽种、管理和采收季,都吸引了当地闲散劳动力前往务工,少则几十人,多则百余人,有效带动周边村民增收。“像俺这年龄60多了也出不去打工,在这儿干一天60块钱,很不错了。从田地管理到收菊花能干不短时间呢。”村民张立说。

今年,曹徐村菊花田预计亩产鲜菊花一千斤左右,每亩收益在7000——8000元之间。曹徐村种植大户魏根长说,“下一步准备扩大面积,建个厂房,从种植到加工到销售一条龙,带动附近村民去种菊花,按照市场价去回收,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张聪)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