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鸠山镇闵庄村:干群一条心 共创“文明幸福星”

2022年11月11日18: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来,这是我今天早上做的油饼,还热着呢,恁带回去给大伙分了吃吧。”近日,完成上门核酸采集任务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正准备回村部,被热情的村民郭向丽拦住了。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禹州市鸠山镇闵庄村。

作为今年争创“五星”支部的鸠山镇闵庄村,今年以来非常重视乡风文明建设,在“文明幸福星”的创建中,对标对表发扬优良传统美德,从点滴做起,凝聚文明幸福力量。举办了“好婆婆”“好媳妇儿”“好妯娌”评选活动,每当村里80岁以上老人生日时,该村“两委”干部还会上门送去生日蛋糕,每逢中秋节、重阳节,大家还会欢聚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一起过节,不断培育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形成“文明守礼、崇德向善”的良好村风,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上次做的是胡辣汤和油条,这次是油饼,每次他们都夸俺的厨艺好,下一次俺准备给他们做拿手的烙馍卷辣椒,不管以后的天有多冷,只要他们愿意吃俺做的饭,俺就会一直做下去。”郭向丽激动地说道。

郭向丽每次看到在核酸采样中冻得发抖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心里很是心疼。一想到他们凌晨5点就已经到达工作岗位做准备工作,于是自己在每次做完核酸之后不顾胳膊的疼痛,立即回到家中,熬粥、烙饼,随后把热乎乎的早饭送到村部。

“俺村向丽在每次结束核酸采样工作之后,让我们吃到了热乎乎的早饭,顿时觉得身体暖了,心也暖了!即使为大家伙付出再多,我们心里也觉得值!”闵庄村妇联主席慎小娟说道。

“自‘五星’支部创建以来,我们闵庄村大力倡树文明新风,积极宣传社会正能量,向丽在每次全员核酸时,自发为我们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送饭,别看事不大,但这体现了我们村民的素质,从另一方面彰显了我们闵庄村创建‘文明幸福星’的成效。”闵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建恩说。(康怀立)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