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夏都街道:持续发力 促创“五星”

2022年11月11日18: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一段时期以来,禹州市夏都街道按照既定的“五星”创建目标实现计划,脚踏实地在各社区持续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明确要求街道各包社区机关干部和各社区准确把握创建任务和标准,积极探索以“党群同心、星级联创;你追我赶,竞相出彩”为突出展现的“五星”支部争创局面,努力使高质量党建引领出城市基层治理和乡村治理工作的高质量、高效能,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纵深发展。

在支部过硬方面持续发力。在“五星”支部创建中,夏都街道党工委重点突出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每名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除严格规范“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组织活动外,同时力促社区党组织在本区域的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主导引领作用充分彰显,让党员干部包片工作、值守在核酸采集、隔离封控等防疫一线,投身于防诈防溺宣传、清洁植绿、安全监管、平安巡防等社会治理之中,在为民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使支部在过硬方面持续强化。

在作风转变方面持续发力。该街道党工委着重强化问题导向,针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明确要求各包社区班子成员、社区党组织书记精确瞄准、全力解决。在创建工作日常化开展中,对出现的问题认真做好分析研判,对照标准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强落实。针对出现的共性问题,认真研讨,制定措施,逐项落实整改。对于出现的个性问题,立足实际,把握重点,找准努力方向,推动目标实现。在工作实践、问题化解、迎难而上中锻造出素质高、作风优的党员干部队伍。

在工作成效方面持续发力。夏都街道党工委同时注重强化结果导向,用实实在在的各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业绩来检验、评判工作落实得好不好、做得实不实。以当前疫情防控这一中心工作为例,明确各社区努力做到每次核酸采集应采尽采、不漏一人;严格落实每名来禹返禹人员隔离政策,确保举措到位、防控有效;对确诊病例、密接人员等快速采取果断措施,实施转运、集中隔离,与病疫抢时间、争人员,以疫情传播尽可能的阻击压制、隔断传播,切实维护好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白松炎)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