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好人”李武强走进社区开展健康知识科普

2022年11月11日1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三门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社区活动走进元件厂小区,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习惯和行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门峡市新时代宣讲师、“三门峡好人”李武强应邀为志愿者和小区居民作科普知识讲座。

图片

李武强是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院长,穿上白大褂拿起听诊器,他是救死扶伤的医者;穿上志愿红拿起麦克风,他是健康科普的传播者。工作之余,他通过各媒体平台发布健康科普文章、视频,通过直播等方式将预防疾病的知识分享给更多人,数百万人次通过他的直播了解了中医药知识,树立了良好的健康理念。

图片

现场,李武强从骨质疏松患病的前后演变过程对比,从危害后果到常见症状,从发病原因到治疗建议,从食疗建议到运动养生,运用中医传统文化、特色疗法、养生之道为小区居民传授了中医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

图片

在说到预防知识时,李武强通过武强颈肩腰腿保健操腿部练习简化版和提踵顿足等动作演示,生动直观地将锻炼方法传递到现场居民眼中心中。

图片

在了解到现场大多数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从没做过检查也不清楚自己的骨量情况时,李武强决定赠送听课居民每人一次价值110元的骨密度检测。

图片

科普讲座结束后,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医护志愿者在元件厂小区开展了义诊义治活动。

图片

义诊义治过程中,志愿者们为每一名来诊的居民认真检查并耐心答疑解惑,对并发放健康宣教资料。针对患有颈肩腰腿痛相关疾病的患者,还现场给予了武强推拿治疗。(姚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