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上门办”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2022年11月11日19:25

来源:大河网

助老志愿者为老年办事群体提供服务

大河网讯 “我是城关镇的,老伴叫季建国,行动不方便,今年的养老保险认证通过手机认证了好几次都不能成功,咋办?”11月9日下午,家住宝丰县城关镇的李景打电话向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咨询,了解到情况后,县行政服务中心立即安排助老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带上办公设备,来到季建国家。

据了解,10多年前,季建国老人因意外事故,导致常年卧床不起。今年已71岁,容貌发生较大变化,导致与身份证上的照片有差异,无法通过人脸识别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无奈之下,季建国的老伴李大娘向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室打电话预约上门服务。

采集指纹、填写表格……不到十分钟,工作人员便将季建国城乡居民养老待遇续发的手续全部办理完成。“打完电话你们就到家里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李大娘紧紧拉着工作人员的手,用简短的话语表达着感激。

“上门服务,随叫随到”是该县政务服务工作一直以来坚持的宗旨,对因身体原因不能到大厅、不能在线上办理业务等老年办事群体,不论近到城区,还是远到外市,只要有办事需求,政务立即“送上门”,让出行不便的老年办事群众,不用跑腿就可以“办成事”。

近年来,该县积极探索便利老年人服务工作,2021年4月,在该县行政服务中心以及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开设老年人服务专区,老年人综合受理窗口,成立助老志愿服务队,推出“一免三帮”“四办”等特色服务,专门为老年办事群体提供服务,受到广泛称赞。同年8月被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确定为政务服务便利老年人试点。

“刚开始也没经验,难题不少,只能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摸索,优化完善。”该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韩非介绍,在全面提升硬件设施的基础上,着力提升“软”环境,当好让群众和企业满意的“服务员”。如今宝丰县已摸索出一套成熟的政务服务便利老年人工作体系,让老年人办理政务服务更加便利。

坚持为老年办事群体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已成为宝丰县政务服务的固定服务模式。今年以来,该县共计服务老年人85000余人次,老年办事群体满意度、幸福感越来越高。(蔡长伟 李万鹏 蔡鹏召/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