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大营镇:“五星”支部创建带领群众走“瓷路”奔“富路”

2022年11月11日1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咱主要讲玛瑙入釉对汝官瓷的作用……”11月8日,在清凉寺村党支部组织举办的汝瓷烧制义务培训课上,省级非遗(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志强正在为乡亲们分享汝瓷烧制技艺。

清凉寺村位于宝丰县大营镇,这里曾经是煤炭开采和输出地,黑色是这里的“代表色”。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这里转型发展、凤凰涅槃,走上了由煤炭经济到汝陶瓷文化产业转型发展的道路。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我们对照‘五星’创建标准,找准发展‘一村一品’的切入点,采取‘党支部+文化合作社(汝瓷分社)+汝瓷协会+作坊(工作室)+电商直播’模式,打造‘党建链’、做强‘产业链’、延伸‘服务链’,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说起“五星”支部创建,清凉寺村党支部书记王学锋如数家珍。

“我们要在汝窑文化上做文章,让‘汝瓷+生态’,使山水和人文连起来;‘汝瓷+景区’,使文化和旅游串起来;‘汝瓷+乡村’,使城市和乡村接起来;汝瓷还可以加电商、加研学、加文创、加人工智能、加个性化定制……”大营镇党委书记杨普召表示,下一步,大营镇将坚持把“产业兴旺星”创建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持续聚力特色优势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蔡长伟 马钰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