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才艺、看展览、文化直播、活动资讯……尽在安阳市文化云平台

2022年11月12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安阳市公共文化云平台是由安阳市文广体旅局主导打造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产品,包含电脑(PC)端与手机微网站H5端,两个平台应用。整个平台开放共享,与省“文化豫约”和国家文化云平台互联互通。

图片

  “资讯动态”里有最新的安阳文化相关消息,其中不仅包含文化发展的动向,还有最新的文旅活动资讯。活动通知、景区免票、安阳文化的解读与宣传等都能在这里找到。

  安阳市公共文化云平台包括七大基础功能,分别是:“学才艺、享活动、订场馆、看直播、看展览、赶大集、读好书”。

图片

  学才艺板块推出了书法、戏剧、摄影、文学、曲艺、美术、舞蹈、非遗、音乐九大基础门类课程,提供在线培训、课程点播、作品上传、互动交流等服务。通过视频讲解,足不出户也能陶冶情操、提升艺术素养。

图片

  享活动版块主要展示了安阳市以及各个县区的艺术普及品牌活动,包括的活动类型有:志愿活动、公益活动、品牌活动、文化活动、艺术活动、节日活动等。这一板块将会提前发布文艺演出等活动的节目单和时间地点,便于广大市民了解并充分参与其中。

图片

  订场馆版块收集了全市图书馆、文化书屋、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信息,并开通地图显示功能,以及各个场馆情况介绍,方便群众在来场馆之前对该场馆有基本的了解,此外,该板块还提供了场馆的预约服务,这一功能也将在日后逐步推广。

图片

  看直播版块以展演直播、专题讲座、文化活动、竞赛直播等门类为主,推送多种多样的群众文化直播活动,如果无法到达活动现场,那么点开“看直播”板块即可一睹为快。每次直播结束后还有回放,不必担忧错过每一场精彩活动。

图片

  看展览版块展示了全市的优秀书法、美术、摄影等作品,文化与科技融合服务,结合实景拍摄,推出VR功能,把线下的场景搬到了线上进行观看,收集了全市的摄影、美术等优秀作品。

图片

  赶大集版块重点介绍全市非遗、文创产品,这一板块主要向大家介绍各类非遗产品、文创产品和当地特产。

图片

  读好书版块对接了市图书馆的数字图书资源,提供在线电子书籍阅读、听书、荐读等功能。(周依雨)

图片

↓↓扫码即可进入云平台↓↓

图片

↓↓微信注册,预约场馆↓↓

图片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