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检律协作机制 提升检律协作质效 嵩县检察院开展检律座谈交流

2022年11月12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嵩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区四所律师事务所主任和律师代表召开检律座谈会,共话检律协作机制,提升检律协作质效。会议由该院检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均校同志主持,院第五检察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该院第五监察部干警徐高山通报了该院办理阻碍律师权利案件和律师参与化解信访矛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该院第五监察部主任王军卫通报了《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检信访案件实施办法(试行)》,详细解释了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情形、补助、奖励费用等具体规定,为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提供支持与激励。随后,与会律师们积极发言,围绕民事案件调查取证困难、刑事案件移送未及时告知、电子卷宗不随案移送不便拷贝等问题和情况进行探讨交流,并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均校对律师朋友积极参与座谈会、提出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对律师朋友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会尽快研究、反馈,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检律协作、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他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业务上多交流,力求共同提高。检察官和律师双方要树立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强化定期交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利长远的作用,在沟通研讨中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共同为平安嵩县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二要工作上多沟通,加强互相了解。多领域加强沟通协作,多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律师积极参与释法说理、信访矛盾化解、公益诉讼线索反映等工作,在互通了解中,扩大律师参与检察工作的覆盖面和融合度。三要机制上多协作,实现良性互动。要持续发挥检律定期会商机制作用,延伸触角,探索形成公检法司联席会,促进构建深度交流合作模式,研究搭建新型良性互动平台,不断提升协作互动质效,推进检律协作更深更实发展。

下一步,嵩县检察院将持续强化检律协作交流互动,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基本权利,探索检律深度交流合作模式,拓展检律合作领域,切实做到律师有呼声、检察有回应,凝聚起法治建设合力,助力平安嵩县、法治嵩县建设!  (郭金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