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城管:“疫”不容辞全力奋战防疫一线

2022年11月13日1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周边地市病例多发,禹州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链条,严防隐匿性传播,禹州市连续开展了多轮次区域核酸检测,禹州市城市发展中心(以下简称该中心)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疫”不容辞地奋战在防疫一线。

在禹州市药城路北段物理防控卡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该中心承担区域核酸检测期间该卡点不进不出管控,该中心第一时间出动人员、车辆、装备认真落实卡点管控措施,并实行班子成员带班工作制,值班人员日夜坚守卡点,该中心主任张红雨每天多次到卡点检查指导工作,要求大家积极做好卡点布控、政策宣传、交通引导、人员劝返等工作。

在褚河留观站隔离点、北区高中隔离点、夏都学校隔离点,都有着城管人坚守岗位、不辞辛苦的身影,他们化身“大白”身穿厚厚的防护服,有的为隔离人员送餐、有的忙着进行消杀作业、有的在清运垃圾、有的在搬运物资......在夏都学校隔离点,禹州市城市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智勇带领40名志愿队员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从制度化加强人员管理入手,坚持安全管理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卫生防护到位,竭力为隔离人员提供规范化服务保障工作。他们用心血和汗水保障集中隔离点的顺畅运转,为圆满完成集中隔离任务和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履职尽责、负重前行。

在各街道社区和网格临时党支部,该中心干部职工化身“志愿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作为下沉干部职工,他们服从安排、严守纪律,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卡点执勤、扶老助弱等各项工作。同时,利用岗位优势,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政策解释,做好情绪疏导,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禹州市城市发展中心主任张红雨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越是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关键时刻,越是在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紧要关头,作为城管干部职工,越要冲锋在前,主动担责,迎难而上,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白龙武 韩永普/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