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强化“六项对接”着力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

2022年11月13日1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禹州市深入推进政策对接、政银企对接、产销对接、产学研对接、用工对接、两化融合对接“六项对接”活动,在服务全局上打“系统战”,推动“万人助企”活动从服务企业向服务产业延伸。

积极开展惠企政策宣传活动。组织各涉企职能部门对国家、省、许昌及禹州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进行梳理,建立由发改、税务、市场监管、金融事务中心、科工等市直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组成的政策宣讲团,先后在神垕镇、无梁镇、顺店镇召开惠企政策宣讲系列活动,参会企业达到200人次以上。

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成立专班,强化对接,积极推进“科技贷”“专精特新贷”等新型融资模式,推动稳增长金融政策在禹州落实落地。

有效破解企业用工难。积极举办线下流动招聘会,结合掌握的本地区富余劳动力数量,前往禹州各个乡镇发放招聘信息。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2场,发布岗位6398个,服务企业432家,服务求职人员251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4253人次,为企业发展、群众就业提供了坚强保障。

主动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探索召开杭萧钢构与开元新型建材、盛世节能建材“一对一”产销对接活动,达成恒达杭萧老连庄社区改造项目全部采用开元建材加气砖购销合同,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先后组织召开河南通强高亿节能新材有限公司与房地产建筑行业产销对接会、许昌龙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与水泥行业产品产销对接会,均取得良好效果。

积极开展产学研对接。积极鼓励禹州市企业与高校院所加强产学研用合作,指导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8项。先后组织67家企业参加许昌市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线上培训会,有力地提升了规上企业科研创新能力建设。

加快企业两化融合发展。通过召开培训会议等方式,以中医药、装备制造等行业为重点,积极宣贯两化融合贯标相关政策,积极宣贯两化融合贯标相关政策,今年已组织华宇电线电缆等3家企业启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王东霞 李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