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街社区:“袖珍公园”托起居民“微幸福”

2022年11月14日12:06

来源:安阳日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袖珍公园”一景

  西营街社区:“袖珍公园”托起居民“微幸福”

  记者 刘斐 文/图

  11月8日一大早,家住北大街街道西营街社区64号院的白之欣吃过早餐后,按照往常,她会在自家楼栋前遛遛弯,找邻居闲聊一会儿。可今天不一样,因为西营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倩告诉她,“袖珍公园”今天正式对外开放,可以过去看一下,顺便遛遛弯,锻炼一下身体。所以,她决定去“袖珍公园”看看。

  “在街道、社区的努力下,我们期盼已久的小公园终于落成了。随着小公园的建设,周边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以后我们可以来这个小公园散步聊天,还会吸引跳广场舞的人来这里表演,既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也让邻里关系变得更加密切。”白之欣说。

  当天,记者来到文峰大道与彰德路交叉口北50米路东转角处的“袖珍公园”,遇到了附近居民刘阿姨,她正推着小孙子一边散步,一边跟邻居聊天。“早饭后,小孙子一直吵着要出来,过去这个地方被围挡挡着,看不到里面是什么,还以为要建商铺,没想到建了一个漂亮的小公园。绿地、草坪和冬青,看着满眼绿,心情瞬间大好。以后可以带着孩子来这里玩耍了,真不错!”看着小孙子兴奋的样子,刘阿姨高兴地说。

  “自社区创建‘五星’支部动员会召开以来,我们围绕创建任务清单,对标评星标准,明确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目标,实施了一系列措施。”李倩告诉记者。西营街社区辖区面积0.2平方公里,现有党员51人,常住居民280户983人,商户102家。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西营街社区以建设群众满意的家园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行“1510”党建工作法,即在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打造“五星”支部,做实“十小项目”。该社区把握问题导向,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以建设“暖暖西营”为目标,将“关键小事”当作“民生大事”,以“绣花”功夫做实“十小项目”,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有人情味、烟火味、文化味的美丽家园。

  李倩向记者介绍:“从10月开始,‘袖珍公园’正式启动建设。北大街街道给予大力资金支持,从材料挑选定样到苗木选型,方案经多轮沟通调整,历时20多天完工。这个‘袖珍公园’南北长35米,东西宽12米,公园里的小广场占地160平方米,道路占地50平方米,草坪面积210平方米,各种各样的植株加起来有800余棵。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为了给辖区居民营造绿色生态环境,积极开展闲置土地利用工作,建设小公园、‘微绿地’,让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树’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小而美、小而精的“袖珍公园”不仅提升了主城区的颜值,也体现着发展的气质、生活的品质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如今,将绿色拥入怀里,正成为城市生活的一种新风尚。开放后的“袖珍公园”将成为附近群众冬日晒太阳、聚集唠家常的首选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