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集中销毁30余吨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2022年11月14日12:07

来源:安阳日报

  诚信建设万里行

  现场清点展示查获的侵权假冒白酒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正在销毁侵权假冒白酒

  与全国同步开展“保护知识产权 打击侵权假冒”行动

  我市集中销毁30余吨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记者 赵慧 文/图

  11月10日,由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双打”办)组织开展的“保护知识产权 打击侵权假冒”2022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行动在全国18个省(区)同步开展。我市作为河南省分会场,于当日上午对30余吨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销毁。

  我市分会场设在龙安区城发环保能源(安阳)有限公司。当日上午9时30分许,销毁行动开始。5辆载有食品、药品、香烟、服装鞋帽、日用品等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的车辆驶入一间厂房内。驾驶员在企业工作人员引导下将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倒进一个深坑内。这些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将和深坑内堆积着的其他各类垃圾一起进行焚烧。其生产的电力、灰渣、蒸汽、热水及相关副产品将会服务我市社会生活、发展。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烟草专卖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见证了全过程。

  与此同时,殷都区河南永胜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内,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对一批侵权假冒的白酒商品进行销毁。只见他们将白酒倒进两个巨大不锈钢容器内。酒瓶按照材质不同被分类摆放。该公司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白酒属于酒精制品,可以被我们用来进行玻璃制品涂料附着力的实验。这些酒瓶被我们粉碎之后作为原材料送入窑炉里面进行融化,生产新的玻璃制品。”

  据统计,当天我市采取复合环保的方式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共计30余吨,货值30余万元。

  “此次销毁行动是全国统一行动。我市作为河南省分会场,表明了省‘双打’办对我市相关工作的肯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近年,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原则,全面践行“五项管理机制”,以“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为工作目标,有效开展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联合执法。市“双打”办成员单位协力合作,先后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烟草专项整治“利剑”行动等专项行动,查办侵权假冒案件259起,构建起了“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我市还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多项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做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们将根据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深入践行“五项管理机制”,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