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医生谌龙:医者妙手仁心 17年爱心资助患者

2022年11月14日12: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父亲住院期间,谌医生不仅精心治疗、细心呵护,还帮我们垫付医疗费用,真是医者仁心,万分感谢啊!”11月14日,提及舞阳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谌龙,该县辛安镇岗李村村民王某激动地说。

据了解,王某父亲今年60多岁,因患肿瘤多年形成了骨转移,长期疼痛难忍、痛苦不已,10月初,入住舞阳县人民医院就诊。在一次查房时,谌龙发现老人愁眉不展,询问得知其住院费用不够,又担心给在外地工作的儿子打电话造成牵挂担忧,为了不影响老人治病,谌龙拿出5000元为老人垫付了住院费,并叮嘱老人安心治病,在他的精心治疗下,老人痛苦症状很快缓解。等数天后,王某才得知这一情况,便立即把垫付的医疗费还给谌龙,并连连感谢。

据舞阳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谌龙现年48岁,现任舞阳县人民医院肿瘤放疗科主任,是一名共产党员,多年来,他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爱岗敬业,坚守奋战在肿瘤治疗临床一线18年,工作中,他不断创新开展肿瘤精准放疗治疗肺癌、放疗治疗宫颈癌等一系列新技术,运用临床中的医疗技术造福广大肿瘤患者,惠及患者,先后在学术领域发表国家级论文20多篇。

医者妙手仁心。谌龙在多年的临床工作中,经常发现有些肿瘤患者由于患病时间长、药物较贵、花费较多,住院时带的生活费少,就餐时多有不买菜、光啃馒头等现象。为帮助家境困难的患者,谌龙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力所能及地垫付生活费、路费,甚至住院费,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治疗,提高生活质量。

今年9月中旬,舞钢市八台镇的一位患者张某因病再次住院,由于张某因女儿不在身边,所带住院费不多,且长期以来一直由谌龙诊治。得知情况后,谌龙在带领孙娟、孙朝军医生为其放疗治病时,悄悄帮他垫付了1000元住院费,并嘱托护士长时晓玲细心呵护,给予精心照顾。

“有这样的医生,在这治病俺们放心!真是太感谢了。”张某康复出院后,其女儿专程赶赴科室感谢,并把1000元和一袋青菜送给谌龙。

医者仁心,厚德载物。谌龙默默爱心资助患者的事情一做就是17年,并坚持不断。至今,他为自己诊治过的肿瘤患者爱心资助过的就有200余人次。同时,他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医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当有患者不理解地问起谌龙:“您老家是信阳的,舞阳的患者与您非亲非故,为什么您总是热心帮助别人呢?”他总是淡淡一笑说,在舞阳工作生活几十年了,这里已成他的故乡!从事医生24年来,他一直秉持着“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信念,始终坚持仁心仁术,挽救生命。

像谌龙一样无私奉献、主动担当的医生,舞阳县人民医院还有很多。近年来,舞阳县人民医院以创建“人民满意单位”为目标,大力弘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不断改作风、树新风,奋勇开拓,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医疗救治、齐心战疫、医患情深的感人事迹,推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用行动护航了一方百姓健康。(吴振洲 孟海岩 黄凌云/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