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标后走访服务” 助力经济平稳发展

2022年11月14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以来,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制定多项惠企措施》文件精神,充分运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交易效能,优化业务流程,提升交易平台功能,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切实提高企业满意度,确保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依法依规、安全有序推进。

近日,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郭新凯带领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深入“河南豫中陆路口岸综合物流港项目、新元大道下穿京广铁路立交桥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企业开工现状,了解企业在招标投标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标后迫切需求,直面意见建议,根据企业反馈问题和建议,统一梳理并制定优化整改措施。现场施工机械繁忙工作的景象震撼着每个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到项目工地实地查看和走访,进一步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创新服务理念和工作方法,设身处地为服务对象考虑,并为能够参与到建安区的经济建设中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

该中心实行网上办理,减少人员跑腿。积极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公布业务网上办理流程,畅通电话、微信、QQ等电子网络咨询渠道,及时为各方市场交易主体答疑解惑。开通“绿色通道”,保障重点项目。对全区重点项目,建立绿色通道,突破八小时工作制,实行延时服务,实现即办制,积极与招标人和行政监督部门对接,并通过标前防控、标中严控、标后消毒等严密措施保障一大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如“许昌市建安区二高新校区暨职教中心建设项目”、“许昌市建安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安区冬季清洁取暖建筑效能提升工程(农房、民用建筑)”、“建安区乡镇低温空气源热风机工程(原小区级空气源热泵调整项目)”等民生、教育、乡村振兴、农业、交通、水利、环保领域紧急项目共计51宗,项目资金共25.86亿元。运用科技手段,提高交易效率。以“利企便民”为目标,全面推行“不见面开标”,使建安区交易项目达到不见面开标全覆盖;积极推行“远程异地评标”,积极与平顶山、开封、郑州、安阳等7个地市9个县区及许昌地区其他兄弟县市交易中心沟通协调,组建主、副场“远程异地”评标活动,以此加强评标专家资源共享和互联互通,并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持续提升交易平台资源共享利用能力。据了解,截至目前,建安区共完成远程异地评标项目28个,项目资金共9.33亿元。

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标后走访服务”活动,通过走访企业、观摩施工现场,从坐等办公变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真正为建安区稳经济大盘、保民生福祉,提工作效能、变精神面貌贡献力量!(李敏 丁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