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小吕镇:小小白萝卜 种出致富增收新路子

2022年11月14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禹州市小吕镇小吕村的农田里,一排排刚挖出来的萝卜摆满了田间地垄。村民们正在娴熟地采收萝卜,一颗颗萝卜饱满圆润、晶莹剔透,在绿叶的衬托下格外诱人。拔萝卜、去缨、装袋……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田间地头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萝卜种植基地负责人梁银召表示:“今年我一共种植了50余亩,每亩产量在6000公斤,每公斤0.5元。这种萝卜专用于腌制咸菜,口感爽脆,深受大众喜爱,我们直接对准邻近县市咸菜公司签订订单,根本不愁销路。”下一步,他计划流转更多的土地,扩大萝卜的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萝卜种植产业,大家一起增收致富。

据了解,这种萝卜生长周期短,从种苗到丰收仅需70天,在种植这批萝卜之前,种植烟叶和红薯,收完萝卜后将种植小麦,使农户在短时间内能获得可观的收入。同时,萝卜的种植也为周边村民和困难群众提供了就业增收的机会。

近年来,小吕镇以资源为依托,积极稳妥推进土地流转,自去年6月份,小吕镇5个工作区分别以1个村为中心,确定1个示范点,成立支部领办合作社,通过推进土地流转,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目前,已建成兴顺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沃盛种植专业合作社百亩的西瓜基地和辣椒基地。该镇特色产业正在不断地增点扩面、提质升级,带领群众走上一条增收致富路。

小吕镇党委书记娄永伟介绍,下一步,该镇将积极争取多部门支持,并结合本镇自然资源优势,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鼓励并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特色农业发展中来,以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牛亚津/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