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携手送温暖!中牟县韩寺镇古城村爱心蔬菜再出发

2022年11月15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4日,中牟县韩寺镇古城村蔬菜基地,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农户正在将新鲜蔬菜进行分拣、包装,准备运往河南农业大学和郑州市管城区紫南街道,这是古城村携手爱心助农企业东森农业第二次向郑州市捐赠爱心蔬菜。

为了凝聚起全社会携手抗疫的强大合力,全力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菜篮子”,给在校师生、广大市民提供新鲜的时令蔬菜,在韩寺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古城村联合本地助农企业,出动红色突击队开展田间地头收菜行动,共调配萝卜、白菜、有机花菜、生菜等多个蔬菜品种共4万吨,均匀搭配成4000份爱心蔬菜礼包,第一时间送往河南农业大学在校师生和管城区紫南街道居民手中。

校地情深,共筑家园。六天前,古城村党支部书记郭赵全在听闻党建联建单位河南农业大学桃李园区师生的防疫事迹后,主动捐赠4000斤蔬菜驰援河南农业大学抗击疫情;六天后,古城村两辆满载2万斤蔬菜的货车再次出发,以实际行动再次助力河南农业大学在校师生打赢疫情防控“保胃战”!

两地情深,共克时艰。为解决城区百姓少发“买菜愁”、韩寺百姓少发“卖菜愁”的问题,郭赵全还将2万斤蔬菜捐赠给管城区紫南街道,有效缓解了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压力。看着两辆装满新鲜蔬菜的爱心货车缓缓驶来,紫南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满怀激动化身“搬运工”,将一袋袋新鲜蔬菜从车厢抬下,快速清点、逐一分拣,随后将以最快的速度打包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一车车的爱心蔬菜,凝结着全镇群众的爱心与关怀,彰显着韩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中牟县委副书记、韩寺镇党委书记魏玮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韩寺镇充分依托基层党组织,调度各方力量,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树榜样,上下一心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闪发亮,让党员在战“疫”一线履职担当。

据了解,下一步,韩寺镇将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切切实实将助农、惠农、为农作为全镇工作第一要务,以“政府搭桥、企业助力、高校联姻”为主要举措,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再添强劲动力!(孙伯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