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扎实推进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1月15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中牟县刁家乡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提升村容村貌,着力构建政府组织推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切实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的强大合力。

强化组织领导。刁家乡党政班子成员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与村“两委”干部逐点逐片整治环境。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压实工作责任。以村民组为单元,按照分组管理范围制定“责任区”,通过支部发动、党员带动、志愿者促动、党群互动的模式,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明晰目标任务。细化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持续推进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各村开展“好差评”、公布“红黑榜”,通报卫生情况,构建起“事有人抓、责有人担、效有人问”的工作格局,保证任务按时推进。

建立长效机制。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广泛开展入户宣传,动员群众对自家门前卫生实行“三包”。发挥党员联系户作用,在搞好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常态保洁、污水处理、公厕维护、绿化管护等方面的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得到有效巩固。

据悉,下一步,刁家乡将常态化、长效化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切实转变群众思想观念,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宁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