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万邦水产市场防疫专班:勇立潮头保平安

2022年11月15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知不觉间,疫情防控反反复复已三年,经常来往于河南万邦水产市场的朋友会发现,在各个入口卡点和市场内部都有身着“郑庵防疫”红色马甲的人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牟县郑庵镇万邦水产市场疫情防控专班。

“专”字上做文章,强基固本。专人、专岗、专责是他们的工作特点。自疫情之始,郑庵镇快速反应,抽调有能力、敢担当、业务精、勇拼搏的同志成立万邦水产市场疫情防控专班。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规程,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群,不折不扣地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精”字上下功夫,务实求真。快、准、稳是他们的工作作风。快速掌握各项防疫政策,高效执行领导指令,争分夺秒找出风险点、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进一步提高流调、检测、追阳、隔离、转运等各环节质量效率。

“细”字上定成败,不容懈怠。广宣传、细排查、严管控是他们的工作重点。坚持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面对1824个商户、5个大区、30个微区,共计6627人,40名专班人员坦然应对,引导群众认真落实“两码一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市场秩序安全平稳。

“保”字上守初心,恪尽职守。保供应、保民生、保安全是他们的工作要点。1045个日夜,他们守得住初心,耐得住寂寞,扛得起重任,挑得起重担,把保障市场稳定供给、确保安全运行作为大事要事,切实抓紧抓好,有效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供应。

“平”字上促成效,砥砺前行。平常心、平常事、平常而不平凡的坚守是他们的工作亮点。一波又一波的疫情,磨砺出他们的从容、淡定,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把责任压得再紧些、工作做得再细些、措施落得再实些,以辛苦付出和有效工作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用最小代价换取最大防疫效果。

“安”字上稳结果,方得始终。安心、安定、安全是他们的工作表现。沉着应对每一轮疫情,沉稳应对每个事件,他们奔波在“菜篮子”“米袋子”保供第一线,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万邦水产市场经济持续平稳发展。

跋山涉水不改一往无前,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我们相信,在疫情防控由阻击战到持久战、歼灭战,他们会勇立潮头,砥砺奋进,用他们的担当、扛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他们的谆谆誓言“疫情不倒、我们不散”!(贺伟 李曌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