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泰花园社区宋艳华:携女上一线 抗疫显担当

2022年11月15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冬的郑州街头,空气中透着阵阵寒意,11月13日22点,在北林路街道国泰花园小区防疫服务点的帐篷里,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的女儿问:“妈妈,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呀?”

妈妈温柔地说:“妈妈把这个问题处理完就回,你在帐篷里乖乖地不要外出。”

这位妈妈就是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国泰花园社区负责人宋艳华,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带着女儿奋战于疫情防控第一线。

“因为丈夫在外地工作,父母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这段时间社区又遭遇了疫情发生以来最为严重的形势,面对疫情刻不容缓,也只能‘狠心’把女儿带在身边了……”宋艳华说。

每一天的工作都是从清晨到深夜,在辖区的各个小区里参与核酸检测、异常复核、人员转运、工作统筹安排,作为一名社区负责人,宋艳华需要操心的地方太多了,能顾上孩子的时间太有限,说不担心那是假的,但是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退缩,社区需要、辖区群众需要,责任和担当就要扛在肩上。

为了不打扰妈妈,一个月的时间里,懂事的女儿总是一个人乖乖地待在办公室上网课、上传作业,实在无聊了就自己玩一会儿,工作间隙的宋艳华会和女儿视频通话,每次女儿都会嘱咐妈妈要保护好自己,不用挂念她,有时挂断视频宋艳华的泪水都在眼眶里打转,但一想到孩子非常懂事,却又无比欣慰。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像宋艳华一样的“党员母亲”还有很多很多。她们深知在自己坚守的身影背后,是无数个温暖的家庭,他们舍小家护大家,在岗位上散发着光与热,为防疫工作贡献着力量!(王珍/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