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听篌街社区:“三起来”活动凝聚红色力量

2022年11月15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听篌街社区负责人带领辖区党员志愿者践行“三起来”活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起来,让党员把党员徽章戴起来,把党员身份亮起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

筑牢堡垒亮党旗。坚持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社区在各小区建立党员先锋示范岗,成立13个党小组,指引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切实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妈妈,您看,那边有爷爷胳膊上有个红色的袖章,胸口还佩戴着金黄色的徽章!”一位7岁女孩说道。是的,邓叔叔是一名党员志愿者,每次核酸检测总能听到他的声音,“请保持两米间距,佩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护,不要随地吐痰”。由于疫情反复,人员缺少,社区招募一批党员志愿者,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充分发挥党员作用。

志愿服务显担当。“李大妈,您的充电卡给您放房门口了,已经消过毒了,开门拿一下吧。”“宋叔,您买的小米和生菜,给您拿回来放门口了,您出来取一下吧。”“肖姨,您家的快递给您取回来放门口了,您开门拿一下吧,垃圾给您捎下去丢了……”热心的张姐是帝华宏府小区的一名志愿者,每天总是忙碌地穿梭在小区内,在一线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正常运转。她带领的志愿者团队队员吃苦耐劳,冲锋在前线,把志愿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面对“纠缠”不断的疫情,听篌街社区党员志愿者迎难而上,积极投入到卡点值班、核酸检测、物资保供、重点人员管控、居家隔离服务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接下来,广惠街街道将继续围绕“三起来”活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李月霞 胡艺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