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党委扎实有效推进党管武装工作

2022年11月15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来,中牟县郑庵镇立足辖区武装工作实际,坚持“三个聚焦”,不断强化党管武装工作,确保民兵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聚焦一个“管”字。扛稳政治责任,郑庵镇党委书记、镇武装部预建党支部第一书记郭宏领组织召开党管武装专题会议,对全镇641名民兵(其中基干民兵101名,普通民兵540名)提出明确要求:坚决守纪律,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安全保障等任务中迅速集结,服从调遣。全镇民兵统一配置迷彩服等物资,以民兵队伍建设为抓手,落实党管武装制度。

聚焦一个“实”字。面对此次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镇民兵坚持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自10月初以来,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日夜,风雨无阻地奔赴在抗疫一线。截至目前,郑庵镇共出动民兵4920人次,充分发扬了“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战斗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美迷彩力量。

聚焦一个“能”字。疫情防控中,郑庵镇民兵队伍在各项工作中展现出过硬实力,在各卡点实行24小时轮岗制,不分日夜,风雨无阻。虽然没有“最美逆行者”那样出生入死、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但他们认真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严守交通卡点、积极参与重点人员应急处置,为防疫一线提供了中坚力量,为全县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绿色防线”。

下一步,郑庵镇将持续抓好党管武装工作,建强辖区民兵队伍,让高素质的民兵贯穿于村(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云霄 王渠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