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惠济 情不在朝暮——疫情下的真情

2022年11月15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诸多好友问候,因疫情原因,原定于11月10日的婚礼另择良辰,我二人在此致歉……”,这条关于婚礼延迟的消息,彭一帆逐一回复前来问候的亲友。

此时的彭一帆,作为郑州市惠济区纪委的一名下沉干部,正在疫情一线的卡口值守,而他的未婚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也在郑州市抗疫一线忙碌着。

“这场战‘疫’,我没有缺席的理由!”

2019年到惠济区纪委监委工作的彭一帆,是一名90后,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因从事案件办理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少有空档期。几经辗转,2022年10月6日,经双方家长商议,决定在2022年11月10日为彭一帆举行婚礼。国庆节之后,彭一帆利用休息时间筹备婚事,将婚庆用品等一一准备齐全,酒店、婚车、司仪等安排妥当,并将喜事通知给亲朋好友,以及单位的领导、同事们。

可计划赶不上变化。

“晏晏,现在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疫情防控任务很艰巨,单位人手紧,看来我们的婚礼只能再等等了”再三斟酌下,彭一帆还是开了这个口。

“我刚想跟你说,我们医院招募疫情一线支援人员,我也已经报过名了”,彭一帆的未婚妻申晏是河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很快理解了彭一帆的选择,说道:“没关系,早晚的事,只要人不变,任何时候都是良辰吉日。”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这场战‘疫’我没有缺席的理由!”彭一帆坚定的信念得到了双方父母的支持,很快确定了婚礼延期的事。申晏也积极响应单位号召,跟随医疗队投入到紧张的疫情一线医疗工作中,两人进入到了只有到了晚上靠视频聊天才能“见上一面”的状态。

“婚礼可以推迟,抗疫不能等待!”虽然婚礼延期,但彭一帆和申晏到各自单位报道后就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防控的胜利,就是我们最好的新婚贺礼!”

“我要到疫线与大家并肩作战!”

“我们的身份决定了我们更要彰显责任与担当,我要到疫线与大家并肩作战!”,彭一帆到单位报道后,积极响应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到惠济区花园口镇京水村卡点从事疫情防控工作,从十一月初至今,彭一帆始终坚守岗位职责,冲锋在前,在同事一同对京水村疫情卡点和村内的各类安全隐患死角进行全面排查和梳理,对发现的问题逐条督促落实,确保村内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拉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纪律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我责无旁贷!”

“和你一起并肩在疫情防控一线,感觉这防护服也并不比婚纱差……”11月10日上午,正在卡点值守的彭一帆收到未婚妻发来的微信,“那我们婚纱照可以拍一组抗疫主题!”两人苦中作乐的商量好。彼时,这对情侣分处郑州市南北大门,同处抗疫一线,虽然暂时缺少了卿卿我我的爱意,但却拥有了一段同心战“疫”的难忘回忆。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重要的是朝着同一个方向的心,共同的目标,以及共同守护我们热爱且共同生活的这座城市。”“婚礼我们期待了很久,但现在是非常时期,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责无旁贷!”视频聊天中,两位准新人相互勉励着。特殊时期显担当,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彭一帆和他的爱人,守望相助、同心战“疫”,用实际行动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也书写了志同道合、相互理解的爱情故事。

婚礼虽迟到,爱情永相依。彭一帆与未婚妻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展示着爱情和青春最美的模样……(李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