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红薯拓宽新野县薯农的增收“致富路”

2022年11月15日1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正值红薯收获的季节。11月10日,新野县歪子镇棉花庄村千余亩订单红薯喜获丰收,薯农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在肥沃的土地里采收红薯,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随着红薯收获机的来回穿梭,一垄垄体态修长的红薯从泥土中翻滚而出,薯农们正忙着捡拾、装袋、运输,一排排表皮光滑,颜色鲜艳的小红薯,不仅为合作社带来了可观的收益,也成为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甜蜜薯”。

“今年种植的品种名为‘济薯26’,不仅优质高产,而且耐旱抗病,便于田间管理,刚好迎合了今年干旱少雨的天气。”新野县棉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庄国强边装车边介绍道。

据悉,庄国强在当地已经连续种植了三季红薯,因棉花庄村生态优良,土质疏松、透气,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种出的红薯软糯无筋,口感香甜,且产品附加值高,种植前就有收购订单,不愁销路,深受种植大户和消费者喜爱。目前公司共流转土地600余亩,亩产可达6000斤以上,每亩产值达到5000元左右。通过土地流转发展的订单红薯,不仅增加了棉花庄村每年的集体经济收入,同时也带动当地村民就近务工,每天收入50~80元,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种植一片红薯,兴旺一方产业。近年来,新野县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打造新野县红薯加工种植产业园,依托公司订单发展规模化农业,达到年产红薯淀粉5000吨以上,粉条、粉皮、薯片等高附加值产品200吨以上的生产规模,持续带动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薛小磊 王凯 任志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