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七年无联系 镇平法院“云上”庭审巧调解

2022年11月15日1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4日,镇平县人民法院玉都法庭李娜团队运用“云上”庭审系统当庭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受到当事人一致赞誉。

据了解,陈某、梁某于2008年办理结婚登记手续,2009年生育一名男孩,婚后两人的生活习惯差异越来越大,时常因一些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万般无奈之下,陈某将梁某诉至镇平县人民法院。

李娜法官承办案件后,经过认真查阅卷宗,主动联系被告梁某。梁某称,此时身在广东,因为疫情原因无法返回镇平法院出庭应诉,但是希望小孩由自己抚养,且独自承担孩子的抚养费。李娜法官悉心听取两人的陈述后,分析发现矛盾虽然突出,但出发点都是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于是决定以此为突破口,向当事人释法说理,经过苦口婆心的劝说,最终原、被告达成一致意见。由于被告身处广州,在征得原、被告同意的情况下,李娜团队运用“云上”庭审系统当庭调解了该起案件,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称赞。

近年来,镇平法院玉都法庭结合本庭家事审判、妇女儿童及老年人权益保护、家庭法治教育等方面已开展的特色工作和已收获的工作经验,积极践行枫桥经验,调解先行,促进纠纷的源头化解,有力助推了社区平安法治星创建。(薛小磊 李展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