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监督 助力刑事执行检察提质增效

2022年11月15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宜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情况下,采用“云上”监督方式开展检察监督。

通过“三远一网”系统对宜阳县人民法院审理的在押人员朱某某暂予监外执行案进行“云上”同步监督。此次“隔空”监督,是该院首次利用远程视频方式与法院、在押人员“云”连接,进行线上监督。庭审过程中,检察官对暂予监外执行申请书、诊断证明、病情鉴定意见等发表检察意见,听取了在押人员朱某某在庭审过程中的陈述,并依法对人民法院暂予监外执行活动的合法性进行了同步监督。

受疫情影响,县看守所暂时实行封闭管理模式,为保障在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强对看守所监督管理工作,有效防控疫情期间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监管环境,第三检察部积极调整监督方式,灵活运用远程视频系统与看守所监控设备进行线上对接,通过视频远程监控监督的方式对各监室、值班民警办公室、医疗室、巡视通道等重要场所进行动态监控。

下一步,该院第三检察部将立足检察职能,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运用信息化监督手段,灵活采取远程视频、电话询问等方式开展监督检察,切实保障监管场所安全,确保监管活动依法有序开展,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监督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葛佳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