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亏电无法启动 郑州杨金路街道巡防队员及时帮忙

2022年11月15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4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巡防队员贺红亮、徐伟、李志华巡逻至辖区大贺庄安置区时,遇到一名寻求帮助的王先生。王先生说自己是附近的租户,因有急事打算开车出门,却发现由于车辆停置时间太久打不着火了。打救援电话最快也需要一个多小时,这又着急办事,他只能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寻求帮助,问了路过的好几个车主都没有搭车线,就在此时刚好碰到了巡防队员。

“没事,我车上有专门的帮车电线。”了解到王先生的困难后,巡防队员贺红亮爽快回答道。随后贺红亮将车开过来,顺利为王先生的汽车帮电成功。王先生连忙向巡防队员表示感谢,“没想到你们还有这项服务,真的是太暖心了!” 巡防队员还提醒王先生,车辆如果长时间停着不动,很容易因电瓶电量流失打不着火,以后要多多留意,避免再遇到这样的情况。

据了解,近期以来,杨金路街道巡防队员已经帮助了5辆汽车搭电打火。疫情期间一直处于停置不用状态的车辆,很多都出现了电瓶亏电的现象,等到急用时车主往往束手无策。巡防队员建议大家,对电瓶有老化现象的车辆,尽量间隔一段时间就发动一下,有条件的可以在小区里慢慢转两圈,然后再停回原处,避免电瓶电量完全流失后无法启动的情况出现,影响安全出行。(芦博云 白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