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马:财政资金有保障 小区改造有底气

2022年11月15日1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这钱这么快就到账了,这下小区改造更有底气了,保证如期完成今年的改造任务。”11月11日,义马市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段忠义说。

老旧小区改造是义马市今年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计划改造5个社区9个小区、91栋楼、19.052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191户,总投资3500余万元。资金保障是推进这项工作的最重要环节,直接关系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和质量。义马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为项目提供优质服务,保证老旧小区改造不愁钱,进度快。

改造中的义马老旧小区

积极争取资金。用足用活用好政策,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支持,申请中央及省级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和专项债,确保资金到位。提高办事效率。坚持“靠前站位、靠近服务”,强化政府采购与评审的协调联动,缩短项目评审、采购等审批时间,缩短审批环节,提高评审时效;加快专项资金支出进度,项目进展达到支付条件后,第一时间将资金拨付到位。同时,对老旧小区改造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严格专款专用、分账核算,加强资金项目绩效管理,确保资金用足用好,发挥资金最大效益。

目前,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整体进度已完成60%,其中一期、二期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三期于9月初开工,完成总工程量的60%。按照工期计划11月底前一期、二期全部完工;年底前完成工程量80%,户数完成90%,到明年3月底全部完工。(李小彦 张旭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