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审计局:临时党支部“不临时”

2022年11月15日1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近期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温县审计局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并在中央城市花园和审计楼2个分包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坚守初心使命,真正做到了临时党支部“不临时”,凝心聚力出实效。

党心“不临时”,他化身为后勤保障的“维修员”。审计楼是一个老社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比较多。这段时间是防控的关键期,老人们更需要照顾。温县审计局临时党支部的张朝华,在入户排查中发现空巢老人的电饭煲坏了,煮饭成为问题,不知道哪去找人修,心里十分着急。张朝华就立即查找网上教程,学着将电饭煲拆开检查,查看电路帮助维修。“虽然是很小的一件事,但是能给群众办好,看到他们脸上的笑脸和真诚的感谢,就觉得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和有意义的!”张朝华时刻铭记着人民群众的事无小事,也切实做到了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作用“不临时”,他化身为卡点值班的“值守员”。每天一大早,都有一个人带上小喇叭,在进行日常防疫宣传,每天在小区门口轮班值守也总能见到他的身影。面对繁重的防疫任务,他笑着说:“没事,这是我的职责!”他就是温县审计局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刘坤。更令人感动的是刘坤同志与爱人分隔两地,他丢下年仅4岁的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在防疫一线每天坚持做好值班值守、小区周边的巡逻、核准核酸检测人数、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他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始终将信念印在心中,将使命扛在肩上,将奉献落实在行动中。

服务“不临时”,他化身为为民服务的“采购员”。“太谢谢你们这些党员志愿者了,不是你们帮忙,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慢性病药物,中央城市花园的居民止不住地接连道谢。党员冉朝太在疫情防控卡点值了一夜的班早上刚准备下班,突然接到一位居民的求助电话,称自己患有糖尿病需要治疗慢性病症等药物但行动不便。得知情况后,冉朝太卸下疲惫,立刻打起精神拿纸笔记录所需药物,完成交接班后立即赶往医院,自掏腰包垫付200余元药费,终于将急需的药品交至老人手中。面对感谢冉朝太这样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成为一名党员的必要考验,我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初心。”

临时党支部,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服务“不临时”。温县审计局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他们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了党员“排头兵”作用,冲锋在前,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凝聚起党群一心的强大力量。(王宁 路原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