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王集镇:扎实开展“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 筑牢村级支部战斗堡垒

2022年11月15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新野县王集镇党委以打造“五星党支部”为契机,从思想教育、基础建设、作用发挥方面推进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健全、队伍过硬、机制完善、服务优良、保障有力的村级党支部。

加强创建知识教育,提升理论基础。不断丰富教育学习模式,将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每月10日党日活动学习前准时召开在家党员学习,在外党员线上学习,通报前期创建成绩,商议下步创建计划,确保了学习常态化,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创建理论素养,为五星支部创建提供有理论有思想有能力的创建人才。

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制度约束。从支部、党员两个层面完善健全支部管理制度、党内生活制度、党员学习制度,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制度,为抓好党建、强基固本、锤炼党性提供硬性保障,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创建工作提供制度支撑。

切实加强阵地建设,夯实创建基础。对照“一厅五室”党建文化阵地建设标准,精心打造功能齐全,独具特色富有感染力的红色宣传阵地,建设党群密切互动、协同共建的一线服务阵地,将支部阵地建设融入五星支部创建全过程。今年以来,王集镇先后提升完善6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为五星支部创建提供坚强的阵地保障,提升创建活力。

重视党员作用发挥,筑牢战斗堡垒。该镇各村党支部聚焦创建五星支部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采取专班化推进,使党员干部在处理困难任务中得到锤炼,确保参与创建党员干事创业有岗位、发挥作用有舞台,进一步激发党员奉献担当意识,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为五星支部创建提供生力军作用。(薛小磊 王旭林 白智渊)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