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000元成交!当代宝丰汝瓷在北京保利景德镇拍卖会首秀

2022年11月15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4日,笔者获悉,来自宝丰县胡延芳的汝瓷作品《萌芽》,在北京保利于景德镇紫晶宾馆报告厅举办的近现代陶瓷专场拍卖会上,以69000元人民币成交。

本次拍卖会于11月12日下午在景德镇紫晶宾馆进行,现场竞投与网上竞投竞拍竞争激烈,胡延芳的当代宝丰汝瓷作品《萌芽》一经亮相,它优美的造型、仿古的汝瓷釉水就引人关注,买家热情高涨,最终以69000元成交。

汝瓷《萌芽》拍卖现场

传递百年薪火、槌响精彩瓷博。汝瓷作品《萌芽》的成功拍卖,填补了宝丰汝瓷现代艺术品市场上仿古釉现代艺术汝瓷的空白。值得一提的是,这件作品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十二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上荣获铜奖。

汝瓷作品《萌芽》LOT号0132,高46.8cm;高35.5cm;高25cm,作品由三件汝瓷创新器型构成,象征着希望。

当代宝丰汝瓷艺术作品走上北京保利秋拍平台,这在国内尚属首次。“汝瓷艺术的价值体现,保利拍卖是一次很好的价格参考。”目睹了保利拍卖现场,胡延芳说。

来自宝丰县的胡延芳师从王君子老师,学习陶瓷烧制技能,2018年5月创建宝丰宋官窑汝瓷研发有限公司。作品曾荣获中国陶瓷创新与设计大赛一个特等奖和三个金奖。

宝丰县是宋代五大名窑之首--汝窑的发源地和清凉寺汝官窑遗址所在地。是“中国汝瓷文化之乡”“中国汝瓷之都”“中国(宝丰)汝窑古镇”。2011年汝瓷烧制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这次当代宝丰汝瓷参加保利秋拍,对宝丰汝瓷文化事业的发展意义深远。一方面建立了当代汝瓷艺术价值,另一方面为宣传宝丰汝瓷打开了一条新的路径。(李赛楠  白今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