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马村区医疗保障局:学以致用 助推医保工作落到实处

2022年11月15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焦作市马村区医保局党组积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保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

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思想认识。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全局机关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合会议精神,局党组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干部全员学,学习好、使用好学习材料,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

创新学习形式,巩固学习成果。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打造“指尖课堂”随时随地学,安排专人负责,坚持每周统计通报学习积分,激发全局上下自觉学习的内生动力;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及时推送最新工作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通过研读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时转化为工作方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同时,分层面加强学习体会交流,利用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党员大会,班子成员和普通干部谈学习体会,通过交流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将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丰富宣传载体,激发实践动力。充分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形式,利用“魅力马村”、“马村医保”等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大力宣传,通过疫情防控志愿者进乡村、企业、社区楼院与群众进行宣讲交流。同时,将会议精神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利用2023年城乡居民参保集中缴费期,通过发放医保政策宣传页,问题解答等方式,向广大参保群众宣传参保缴费政策、待遇报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等内容,积极主动向参保群众普及和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保热情,扩大对医保相关政策内容的知晓度。

下一步,马村区医保局将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本领、以新气象、新作为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贾洪海 闪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