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第一书记张帆: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践使命

2022年11月15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村里要是谁家有困难需要帮助,张帆书记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冲在最前面,事事亲力亲为,对需要帮助的人嘘寒问暖,他就是我们老百姓的亲人!”固始县分水亭镇吴集村群众李玉贵开心地说。

2020年3月,信阳广播电视大学选派张帆同志到固始县分水亭镇吴集村担任第一书记,履职以来,他时刻牢记“抓党建、促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在全面摸排掌握村情的基础上,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破解村民烦心事入手,把工作落在实处,赢得了吴集村群众的交口称赞。在张帆即将离任之际,固始县分水亭镇党委政府将一面写着“汗洒古老吴集三载 情系灵秀分水一生”的锦旗送到张书记手中,对他在吴集村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感谢。

扎根驻村帮扶,诚心服务群众

驻村帮扶工作中,张帆带着感情走、寻着问题帮、想着对策扶,坚持入户走访与贫困户面对面拉家常,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务工就业、经济收入等情况,向贫困户全面系统地讲解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将贫困户的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记录在驻村帮扶日志上,为贫困户、五保户和残疾人购置被子、衣柜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一系列的帮扶行动解决了村民们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吴集村于2020年底顺利脱贫摘帽。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形势,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张帆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并积极向所在单位想方设法筹集到8千只口罩,2百升医用酒精及两台电子测温仪捐赠给吴集村,与村“两委”齐心协力,牢固编织疫情防控安全网,实现了全村零感染,保障了群众身心健康。

关注群众需求,办好民生实事

张帆积极联系派驻单位、协调相关部门、多方筹措资金,为吴集村争取基础设施提升。筹集40万元资金在全村范围内实施沟渠清淤和硬化,清理大小沟渠共10余公里,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村民的排水不畅的难题,既方便了农耕用水,又改善了水域环境。为了解决皮闸村民组及邻近的几个村民组多年来春耕缺水的难题,他多方筹集资金20万元在皮闸村民组打了口井。在村主干道安装了25盏太阳能路灯,方便了村民夜间出行和“村晚”等文体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强化阵地建设,丰富党群生活

吴集村因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不达标,被认定为2021年软弱涣散村。张帆主动对接派驻单位信阳广播电视大学,由派驻单位筹资7万余元,推动吴集村党群服务设施大大改善。重新设计装修的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焕然一新,墙面进行了重新粉刷,并精心装饰布置,成为红色文化、廉政文化的宣传阵地,室内配备桌椅、空调、网络、档案柜等硬件设施,舒适宜人的办公环境,不仅提升了村“两委”干部的办事效率,也极大提高了党员群众参加会议、活动的积极性。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张帆真心实干,真情帮扶,一桩桩实事架起了驻村第一书记与党员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书写了驻村帮扶的动人篇章,描绘出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朱美惠 魏兵/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