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单方申请 助力不动产便民利企再上新台阶

2022年11月15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办理不动产权证太方便了,没想到我自己来就办好了”。近日,前来固始县市民之家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兰庭公馆小区业主陈女士高兴地说。

业主陈女士通过单方申请成功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如今,固始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办理商品房转移登记时可以由业主单方申请,无需小区开发商代理人到场。

通常情况下,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需要开发商和业主方共同申请办理。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固始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灵活创新,大胆尝试,推出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单方申请制。即开发商在向不动产登记机构提出申请后,可领取《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申请书》和《询问笔录》模板,小区业主持填写完整的上述材料办理商品房转移登记时,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单方申请受理,在开发商代理人不到场的情况下,业主可自行办理商品房转移登记并即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业主陈先生通过单方申请+自助打证成功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今年以来,固始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已经为全县50余家开发企业3800余套新建商品房办理了不动产转移登记单方申请,受到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业主的高度评价。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接下来,固始县不动产人将全面践行‘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积极打造便民服务新路径。”固始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吕祥宝说道。(朱美惠 何婷 曹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