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疫”而行!南阳宛城区公安分局奋战在“疫”线最前沿

2022年11月15日1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以来,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向险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藏蓝精神,用“公安蓝”筑起阻隔疫情的坚实屏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志您好,您从哪里来?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这些话,卡口执勤一线的民辅警们一天不知道重复多少遍。高速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广大民辅警不畏艰险,共克时艰,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各个卡口,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严守入宛返宛“第一关”。

“喂,您好,我们是宛城区公安分局民警,请问您这几天去了哪里?在哪儿吃饭购物,接触过哪些人……”面对本轮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分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流调溯源工作组,与卫健、疾控等部门无缝对接,从细、从实、从快开展疫情流调溯源工作。

“流调溯源工作起步就是冲刺,要与病毒传播抢时间。随着流调溯源任务量的加大,民辅警们就像一台台不知疲倦的‘机器’满负荷地运转着。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吃住都在办公点;他们连续奋战一两个昼夜不下‘火线’;他们有的即使是嗓子发炎,仍然用沙哑的声音坚持把流调数据再梳理再核实,确保不漏一点、不漏一人、不漏一处。他们用坚守诠释了责任与担当,用奉献上演着‘警蓝色’的‘速度’与‘温情’,高质量地完成着流调溯源工作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先机。”宛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朱岩介绍道。

疫情在哪里,党员民辅警就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

这几天受冷空气的影响,气温逐渐下降,各个执勤人员始终坚守在各个路口、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效开展核酸检测。执勤人员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累了就在路边席地而坐,稍作休息;冷了就来回踱步,缓解寒意。

“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配合遵守防疫规定。”看着不分昼夜坚守岗位的执勤人员,勇敢、乐观、善良的宛城群众送上一句句暖心问候,让执勤民辅警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严防是为了更快恢复如常。宛城区公安分局信心百倍,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抗疫,疫情不退,坚决不撤。(薛小磊 杨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