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交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2022年11月15日2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严查各类交通违法,积极劝导不文明行为,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

行动中,交警大队结合城区交通乱象的特点和规律,通过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路段设立劝导执勤点,强化铁骑路面巡逻,加大对学校、医院、超市等重点区域交通秩序的整治,实行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的工作模式,重点加强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电动车、摩托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遮阳伞(棚),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不文明违法行为的整治和教育劝导。同时,交警大队依托城区设置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点,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发放宣传彩页等,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讲解交通法律法规、交通违法的危害、如何做到安全文明出行等方面常识,引导广大市民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摒弃不文明交通出行行为,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铭记于心,实践于行,争当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参与者。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规范出行秩序,优化交通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力量。同时,固始交警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能够齐心合力,争当文明交通出行的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共同营造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