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2022年11月15日2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清早,一笼薄雾没能挡住信阳市浉河区东双河镇白马庙村的施工机器阵阵轰鸣。这里是浉河区“信阳国家农业科技园核心区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

在该项目施工现场,打桩机将桩锤高高举起,又快速落下,“砰”地一声巨响;高空吊车不停地挥舞摇臂,将捆扎好的钢筋平地提起,转运到施工楼层。各种机械巨兽轰鸣不止,不断发力。

唐旭介绍道:“截至目前,进场机械包括挖掘机、打桩机、吊车等约25台,现场工人172人,场地平整基本完成;5号楼和7号楼正在紧张的施工作业,其中7号楼辅房3层和厂房标准房2层基本结束施工。目前的工期目标是7号楼在年底前竣工验收。在浉河区委和区政府的领导下,施工单位将确保安全生产,如期完成施工任务。”

“信阳国家农业科技园核心区建设项目”是2022年河南省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浉河区东双河镇107国道以西、信阳书画院以东,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628.21亩,总投资约12亿元。该项目主要建设以茶产业为主题的产业园区,重点建设内容包括科研中心、展销中心、人才公寓、标准化厂房及生产生活配套设施等。园区建成后,将作为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龙头和示范样板,有效地推动茶产业集群和一二三产联动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效俱优。

浉河区东双河镇党委副书记万巍表示,自项目启动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东双河镇借势而为、顺势而上,在项目用地选址、规划设计和招商引资等方面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也得到了施工方和周边群众的充分认可。

万巍说:“下一步,我镇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企业的招引、落地、建设和发展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服务,力争早日形成产业发展新高地,为全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东双河镇应有的贡献。”(朱美惠 董勇 苏山/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