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守好供水“生命线” 守稳城市“民生线”

2022年11月16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供水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需求,事关城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大局。连日来,濮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启动应急保障机制,全力确保城市供水生产及服务稳定有序,切实扛牢城市供水重任。

11月14日,濮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相继召开党委会、经理办公会,传达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三保三促”专项行动文件,围绕“二十条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杜绝麻痹思想,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保供水、保安全、保服务。

勇担使命,自主封闭保生产

对厂区进行消杀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城市供水保障单位,濮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党委在濮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抓好落实,全面提高职工自我防范意识,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重防线。

濮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党委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党委班子成员轮班24小时驻守公司,监督检查职工出入办公区域扫描场所码,随时解决各种突发状况。

为保障城市供水工作正常运行,濮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对水厂各分厂实施封闭管理,购置配齐生活物资,修建临时宿舍、食堂、淋浴间,将生产岗调整为5天轮换,在岗期间实行核酸日检,交接班人员需持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换岗。

“坚决按照公司党委要求执行,确保安全生产各个环节都经得起考验。”水厂负责人郭跃广在党委会上表态。“自主封闭”管理期间,驻守人员需要肩负起厂区内的工艺处理、泵站运行、水质监测、设备巡检、综合管理、后勤保障等,全力做好供水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平凡的使命守好供水“生命线”。

对水样进行检测

在做好设施设备检查维修保养等工作的基础上,濮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坚持每日对办公区域、厂区消杀,加大巡查力度,严密监测供水水质,密切关注用水需求,公司出厂水水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106项指标要求,达标率为100%。

用户至上,践行服务强民心

接听用户来电

“我家卫生间PVC管断了,我也不会处理,这该怎么办啊。”11月13日晚,接线员侯晓爽接到中心小区一名用户电话。“别着急,您先接点水应急,然后把阀门关闭,PVC管断裂的话需要热熔,我们公司青年职工成立了‘丹泉’志愿服务队,可以利用休息时间无偿帮咱们解决一些简单的表后维修问题,明天一早我就为您联系。”侯晓爽安抚着用户。第二天一大早,志愿者王青城就带着工具赶去现场帮助用户修好了水管,用户再三表示感谢,称赞客服热线服务热情、志愿服务者技术过硬。

在这场疫情“大考”当中,广大干部职工扛起责任,尽显担当,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所急,扎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心系用户用水安全,做到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保障供水。

客户服务中心24小时全天候受理、处置市民用水诉求;抢修队24小时在岗值守,配齐配足各类抢修设备及器材材料,接到抢修任务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抢修……自11月份以来,共接用户来电和市长热线转来工单1502个,其中咨询类电话1068个、热线转办423个、城建转办14个,局转5个,市长热线转办工单11个。工单转办率100%,维修处置率100%。

党建引领,党旗飘扬筑堡垒

夜间抢修小区管网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152名党员干部响应号召,纷纷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夯实群防群控防线,助力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

“切换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不管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还是一名社区志愿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是我们不变的追求。”这是职工李帅在结束了一天的社区防疫工作后谈到的感受,更是公司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最朴实的心声。

濮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和供水保障工作,公司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守牢供水安全防线,全力以赴保障城市供水安全。(高利国 赵宇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