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代表履职有温度 一线防疫有力度

2022年11月16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人大代表心系民生、“逆向”而行。社区防疫、物资支援、人员摸排、秩序维护、值班值守……代表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不同点位,与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一起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展现代表风采。

“疫”线监督有态度

“卡点值守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实把好疫情防控关口”......每到一个防控卡点,郭岚玉都会查看扫码、亮码、测体温等防疫措施,以严谨、精细的态度监督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的落实。

天蒙蒙亮,中牟县人大代表、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岚玉已经巡查了辖区一大半疫情防控卡点。遇到核酸检测,他更是忙碌,既要在各检测点巡回查看,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处理突发问题,又要兼顾各小区值守卡口,提醒大家不能忙中出错,关键时刻更要按规矩办事,按规范流程执行。

郭岚玉说:“我们全体人员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民履职、争做表率,作为人大代表,我更应该履职为民、克难攻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定能尽快恢复往日繁华。”

“疫”线履职有温度

“张主任,我是小潘庄村村民,咱们要封控多久呀?”“张主任,在家隔离安全吗?”......这是潘家苑小区的业主深夜在微信群给东风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欣发的信息。

作为新型回迁社区,潘家苑小区流动人员多,人员构成复杂,防疫难度大。张欣是小潘庄村的包村领导,自疫情开始,他坚守村委会,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解答小区群众的疑问,安抚重点管控人员对疫情的焦虑情绪。同时,主动收集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与村干部沟通优化村级疫情防控政策,抓好外来人员排查、核酸检测、人员值班、后勤保障等重要事项的落实。

张欣说:“作为县人大代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永远是我内心最坚实的依靠。人民选择了我,不管有多少困难险阻,我都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

“疫”线行动有力度

“无论是县人大代表还是村党支部书记,我要做的就是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让群众安心、舒心、暖心。”这是张新胜对自己工作最朴实的理解。

面对疫情,中牟县人大代表、大潘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新胜迅速带领村“两委”干部冲上抗击疫情第一线,对辖区居住人员基本情况、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摸底调查、建档立卡,详细准确掌握返乡轨迹,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轮班防控值守,严格执行防疫政策。

他常说,“大潘庄人员复杂,租户多,外来人口多,就怕出问题,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严防严控。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做到让群众少一份担忧,多一份安全。”

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在一条条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抗疫举措下,在一桩桩扬正气、聚人气、鼓士气的抗疫义举中,众多基层人大代表默默奋战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着力量。(张梦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