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疫情防控“三件套” 助力防疫送关爱

2022年11月16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郑州市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紧绷“思想弦”和“责任弦”,主动担当,靠前作战,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市场秩序和居民生活秩序稳定,多措并举助力商户复工复产,尽快恢复市场的生机和活力。

党员主动下沉 社区报到显担当

担当。疫情发生以来,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室工作人员下沉一线监管所,划片管理进一步加强辖区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十月初,新鑫花园社区疫情严重,未来路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向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按照下沉社区党组织统一动态科学调配,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采集、运送物资等工作,全力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严管。随着市场的有序开放,未来路市场监管所组织人员在加强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的同时,加大对辖区沿街门店的疫情防控检查,深入了解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做好宣传工作,利用商户群、宣传资料以及言语劝阻告诫商户认真落实防控要求;加强监督检查,通过扫街巡查等方式,每天对辖区内餐饮、药店、农贸市场等市场主体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明确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仔细查看门店疫情台账登记资料(环境消杀记录和员工的体温检测记录)、一米线安全距离、从业人员24小时核酸记录以及店内人员N95口罩、面屏和一次性手套的佩戴情况,督促商户扫码验码,真正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各项举措,织密疫情防护网。

厚爱暖人心,助力有序复工复产

厚爱。“您好,这是给您的口罩、面罩、手套,请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非常感谢,你们每天过来也辛苦了。”这是近期工作人员与商户间最平常的对话。近日,未来路市场监管所、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实际走访中,发现一些沿街门店在日常经营中存在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现象,了解得知一些年纪大的“夫妻店”不知到哪购买合适的防疫物资,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举措,构筑防疫屏障,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力量给沿街门店赠送了疫情防控爱心“三件套”,帮助商户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逐个攻破疫情防控薄弱点,进一步增强门店自身防控能力,有序推进辖区商户复工复产。

下一步,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将立足护民生、保民生的宗旨,全力助力复工复产,为加快推动社会面清零、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彦松/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