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用“活”人大代表联络站 促进履职尽责

2022年11月16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中牟县狼城岗镇人大主席团以用好代表联络站阵地为契机,通过开展代表联络站+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方式,着重打造代表模范履职示范带,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桥梁,有效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商超、门店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需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上岗,镇卫生院核酸检测点每天都有很多群众前来做核酸,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每天我都会过来帮忙维持秩序,协助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在核酸检测点值班的南韦滩村人大代表薛利娟说。

据了解,除了在核酸检测点值班外,薛利娟还参与村内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入户走访等事项,村里老人谁家缺少生活物资且不方便购买的,就帮忙代买代购,虽然做的都是小事,但能帮助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认为这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

青谷堆村人大代表高海旺也是一样,除了每月15日的代表进联络站活动,他还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处理等。高海旺说:“既然大家信任我,选我当人大代表,我就要有人大代表该有的样子,就要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履行好职责。”

狼城岗镇人大代表通过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履行职责发挥着人大代表的作用,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关系,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心贴心进行沟通交流,畅通了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的渠道,既用“活”了代表联络站,也让人大工作越来越“接地气”。(张保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