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优化医保服务让群众更满意

2022年11月16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这次专门从香港回来,办家人的医保,没想到这么方便!问题解决的特别快!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给我省了不少事呢!”11月15日上午,在浉河区政务服务大厅医疗保障窗口前,离乡三年的李爱华办理完医保业务后,对办事流程赞不绝口。

“目前,我们医保服务窗口平均每天接待量在一百人左右,高峰期能达三百多人,工作业务量非常大。在窗口开通以后,我们也希望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每一位办事群众。”浉河区医疗保障局行政审批股负责人殷琳莉说。据介绍,该局在浉河区政务服务大厅开通了8个窗口,包含了社会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居民大病保险等业务。

据统计,2022年,浉河区持续聚焦医保惠民,城乡居民参保人数473732人,参保比例(较上年度)97.37%。其中,仅上半年,新增单位76个,新增参保人员1782人,参保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华润信阳医药有限公司人事部余静静办理完业务后,满脸笑容地说:“我是来办理公司参保的,比我预想的快多了。受疫情波动的影响,中间遇到点困难。我先是通过电话咨询,工作人员给我提供了帮助和建议。我就抓紧把所需材料准备好,直接来窗口办理,没有影响到公司员工们的福利。沟通过程非常顺畅,整个流程很方便。”

近年来,浉河区医疗保障局积极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等各项工作,聚焦暖心医保,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群众满意度逐步提高。局长刘传箱表示,区医疗保障局将持续围绕医疗保障重点改革、政策调整、重要工作等开展宣传,保障特殊人群的参保利益,做好资助参保工作,切实托住民生底线,提升医保信息平台,加强医保执法队伍建设等工作,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为全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2022年,浉河区助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积极发挥医保支付杠杆作用,强化医共体医保基金总额预算管理。目前,浉河区已实现全区定点医疗机构基金结算,统一由医共体牵头医院直接拨付。该区积极推进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自7月1日起,全区实行健全互助共济、责任共担的职工基本医保制度,切实减轻医疗费用负担。同时,该区还落实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制定了《浉河区医保政策新规》,通过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刊发传播,多方协调动员对医保政策新规宣传,注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医保政策优化调整平稳过渡。(朱美惠 叶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